水产养殖

水产养殖(或称养殖渔业)是水产业的一种,利用天然水面或人造池塭,放养经济价值较高之鱼类、贝类、甲壳类及藻类等之种苗,施与饵料,驱除病害,使其成长迅速,进而进行人工繁殖之有计划生产之事业。根据养殖水质的不同,可分为淡水养殖、咸水养殖及海面养殖三大类。水产养殖在亚洲(特别是中国(英语:Aquaculture in China))已经有数千年历史。据传为春秋末期范蠡隐居山东定陶时写下的《养鱼经》是全世界最早的水产养殖专著。中国大陆养殖渔业以长江、黄河、珠三角流域分布较为密集。之前中国大陆主要以养殖四大家鱼为主,分别为青鱼、草鱼、鲢鱼、鳙鱼。台湾养殖渔业以西南沿海分布最为密集,产值居远洋渔业之次。常见的有虱目鱼,牡蛎,文蛤,草虾,大闸蟹,九孔螺,鳗鱼,金目鲈鱼,石斑鱼的养殖。古罗马人曾在地中海沿岸尝试水产养殖,但规模和成效都很有限。西方国家在20世纪开始发展现代化的水产养殖。水产养殖近年发展非常迅速,1950年以来以每年9%到10%的速度成长。2014年世界水产约有44%来自养殖场。:4以总产量计,水产养殖占比于2016年增至47%,初次销售总额约2,320亿美元。:22018年水产养殖产量为8,200万吨,占总产量的46%,首次销售额为2,500亿美元。

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(ICASB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水产养殖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(ICASB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ASB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