畜牧业

畜牧业也称动物养殖业(英语:animal husbandry),泛指人类驯养、择种并繁殖陆生哺乳动物(牲畜,主要是有蹄类)和鸟类(家禽,主要是陆禽和游禽)来生产经济价值的第一产业,是广义上农业的一个分支,一般细分为负责提供动物产品(主要是肉、蛋、奶、皮毛等)的饲养业和负责培育役用动物(马、骡、狗等)的驯养业。除了畜禽之外,还可包括爬行动物养殖(比如鳄类、陆龟、壁虎、蛇、绿鬣蜥等)、昆虫养殖(比如蜜蜂、蚕、胭脂虫、蜡虫等)、蜗牛养殖和蠕虫养殖(比如蚯蚓、水蛭等),但不包括水产养殖。畜牧业是人类生产中最古老的生产方式之一,目前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大学中,都有关于畜牧业的学科。人类进行畜牧的目的主要是从被畜牧的动物身上获取食物、皮毛等原材料,但也有为了保护某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种群而对其进行畜牧的例子。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资料(截至2021年),全球牲畜养殖每年排放7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,占所有人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4.5%,当中牛只占牲畜养殖排放量约65%。

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(ICASB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畜牧业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(ICASB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ASB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七届农业科学与生物技术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